洪泽区朱坝街道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连日来,洪泽区朱坝街道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作为促进乡风改变民风根本好转,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的重要举措。

  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是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的有效手段,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街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出台“星级文明户”创建文件,明确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主任为直接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将责任分解落实,将压力传递到神经末梢,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

  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悬挂过路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开展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宣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群众易于理解乐于接受,形成人人比学赶帮,户户创“星”争“星”、以多得“星”为荣的浓厚氛围。

  确保实效。“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要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紧贴群众需求,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严格把关,充分征求民意,认真评选。

  此项活动的开展,可以有力地促进民风的根本好转,社会风气的根本转变,为全国文明城创建活动添锦增秀。

  作者:王生标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