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交办会

  12月6日下午,淮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交办会,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督察组对县改区的专项督查考核情况。会议指出,各分指挥部、各镇(街道)、各单位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再鼓干劲,以良好的创建成果争取顺利通过中央年度测评验收和市重要单元达标第二次考核验收。一是分析问题、正视差距,清醒认识面临的紧迫形势。从省县改区专项督查反馈情况来看,当前的创建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整改的问题也很多,在迎检冲刺的关键阶段,时间短、任务重、头绪多,各镇(街道)、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此次省专项测评反馈的问题为依据,对标找差,以点及面、由表及里,抓细问题排查,抓实问题整改。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决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就当前淮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状来看,薄弱环节主要是“硬件”不硬、“软件”还软。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外立面整治提升工作、居民小区整治提升工作等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速改、严改、细改,确保硬件不失分、软件得高分。三是统筹兼顾、措施到位,确保顺利通过测评验收。全区上下要以长效的领导机制作保障,以长效的督查机制强动力,以长效的共建机制聚合力,以长效的管理机制打基础,抓好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严格督查问责,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会议强调,农贸市场要开展专题整治,并进行打分排名,连续三次靠后的市场要勒令整改,甚至关停;居民小区要对车辆乱停放、占用绿化带、乱堆乱放、遛狗不牵绳等核心问题加大教育批评力度,督促群众形成文明习惯;集贸市场要完善投诉机制,显著位置要摆放公平秤,消防设施要到位,要做到诚信经营、公平交易;五小行业要对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到位,要“扫好自家门前雪”;志愿服务活动要让群众有所获,同时要将资料及时归档;车辆停放要有秩序,保持车头一致,路边划线未到位的要抓紧落实,交警大队要集中力量轮流到镇(街道)执法;推进斑马线专题整治,安排人员要在无红绿灯路口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