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召开文明创建月度工作例会

  9月5日上午,清江浦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月度工作例会,区委副书记、区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娟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真抓实干的恒心,全力打好重点单元达标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娟结合8月份全市、全区测评情况,从全区、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全区创建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镇(街道、园区)在日常布置推进的基础上,加大对村(社区)创建工作的过程性指导督促帮办,做到全程把关、全面落实;对创建任务特别是上级交办的任务,明确到点位、落实到人头、细化到每一天,及时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工作主动性,各村(社区)要发挥基层优势、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各镇(街道、园区)要加大督促引导力度,区创建办要加强方法指导,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各分指挥部作用,牵头责任人要围绕职责任务,强化统筹作用,加强体系研究、信息研判、考核督查工作,及时会办解决问题;围绕前期排定的重点推进项目清单,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易反弹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力度,常态化开展综合整治执法行动,落实“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形成露头就打、动真碰硬的高压态势,彻底清除城市管理顽疾。要进一步提高调查问卷正评率,深入开展“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受理、第一时间得到答复。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惩处力度,强化督查、曝光、奖惩,形成强大舆论攻势,为创建工作积蓄更多力量。

  会议通报了8月份市、区考评情况及重要单元达标验收安排情况;8个镇(街道、园区)作了发言交流;各分指挥部、区创建办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作者:陈辉 曹康姣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