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群策群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10月29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整治部署会,总结前一阶段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年度各项创建任务。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王晓霖、何栩、程国民,各相关责任单位、各街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道伦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条块结合,各分指挥部、部门之间加强合作,全面梳理创建工作,排查条线存在问题。强化督查考核,紧盯省市两级暗访、重要单元达标等反馈问题,主动排查,高标准整改,扎扎实实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督查推动整改达标。

  “要切实增强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唐道伦强调,一方面要组织高校学生、志愿者走进群众中,听取民意;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深入社区宣传发动,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变化。同时,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全面做好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加强后街背巷、集贸市场及周边的整治;坚持常态长效,坚决避免应付创建“一阵风”,始终坚持常态长效“四季风”,对易反复的问题,要反复抓、长期抓;对治理难度大、任务较艰巨的问题,坚持体制化推进,注重分步实施、强化日常管理。

  徐业恕传达了全市创建迎检整治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重要单元达标第一次验收考评结果和1-8月份月度考评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创建重点工作。

  会上,开发区新港办、枚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杨乐军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