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首批“门前五包”示范户挂牌

  14日上午,鲜红的“门前五包示范户”牌挂在了解放西路上的新奥燃气营业厅的外墙上。据悉,自我市开展“门前五包”工作以来,各责任主体积极行动,对责任片区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设施、包文明,清江浦区涌现出一批示范户,150家商户被授予首批“门前五包示范户”称号。

  “我们安排专人负责,并对负责人进行考核,将‘门前五包’落实到位。”新奥燃气办公室负责人殷慧说,“挂上‘门前五包示范户’牌子后,我们门前更要保持干净整洁,不然对不起这块牌子。”

  同时被授予“门前五包示范户”称号的还有位于解放东路上的福地大都会酒店。昨日,淮报融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门前的车辆停放有序,工作人员通过放置橡胶方锥引导市民规范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以前酒店只有两个安保人员负责门口秩序,自从开展‘门前五包’活动以来,酒店积极提升形象,划出停车位,安排4名安保人员、一名保洁人员负责门前秩序、卫生等。”福地大都会酒店经理钱峰介绍道。

  “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星级‘门前五包’单位自荐活动。”清江浦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评总分达到95分(含)以上的“门前五包”责任单位,可获评“门前五包”五星单位,符合五星级标准的“门前五包”责任单位将挂“门前五包示范户”牌。

  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卢钰 张震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