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扶贫捐资助学活动

  1月13日下午,淮阴区司法局走进淮高镇老张集中学,开展法律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向老张集中学优秀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这也是该开展法律扶贫工作的第三个年头,自省厅提出“法律扶贫”项目要求起,该局始终坚持走前列,重落实,做到三个“相约”,持续性开展“与成长同行”法律扶贫捐资助学活动。

  一是每学期开学后、放假前与优秀贫困学生“相约”。自2018年4月在红色老区的刘老庄小学开展法律扶贫捐资助学活动以来,该局先后赴刘老庄小学、刘老庄中学、古寨小学、古寨中学、老张集小学、老张集中学、码头小学、大兴九年制学校等,开展了10余次法律扶贫捐资助学活动。

  二是法律扶贫与不同社会力量“相约”。该局领导带头做表率,主动为优秀贫困学生捐钱助学。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与区委扶贫办、江苏天帆律师事务所、江苏典业律师事务所、江苏法轩律师事务所、江苏漫修(淮安)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部门联合开展法律扶贫捐资助学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法律扶贫系列活动,进入当地村(居),提供扶贫开发项目体检、低收入户基本权益保护、低收入户法律需求等服务项目。

  三是法治宣传教育与学校定期“相约”。该局每年都会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区中小学校。与妇联等单位联合公布热线电话,在线为学生的法律疑问、权益保护等答疑解惑,用法治温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