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善作善成——洪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体约谈提醒会

  9月11日,洪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体约谈提醒会。区委书记张冲林提出要求。区长邓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一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花群,区委办、政府办、文明办、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公安分局、商务局、卫健委及相关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冲林从工作理念不牢、工作方法不当、工作作风不实三方面分析了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冲林要求,正视问题、知耻后勇,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所有表态单位一定要言必行、行必果,将表态内容扎扎实实做到位。“一把手”领导要履职尽责,做到重点工作抓在手上、重要事情心中有数,探索出长效管理办法,真正把工作抓好、落实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分析问题原因,把问题搞清楚、弄明白,确保下一步举措更加精准有力。突出重点、靶向施策,全力打好整体战、攻坚战。排查整改要细,各单位“一把手”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干,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对难点、重点点位要每天花时间到现场观察思考,找出好的工作方法和思路,确保各个点位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测。工作预案要实,拿出详细的工作预案,适时跟进各个环节,做到工作无缝对接。工作重心要准,摒弃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思想,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找规律、找原因,下力气、出实招,真正把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管起来、控下去。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坚决确保责任实成效实。要强化担当作为,结合“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大讨论,主动担责尽责、亲自指挥调度,做到措施落实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要凝聚工作合力,结合内部工作分工,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片抓、全体人员共同抓”的良性工作格局,为创建工作凝聚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问责,区纪委监委、创建办要按照“背靠背、双督查”机制,既督查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又督查一线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避免“在岗不履职”等问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邓勇强调,要夯实责任抓创建。各相关镇(街道)、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迅速扭转落后局面。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下次测评少失分、得高分。要严格督查抓创建。区创建办、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导频次,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公开曝光。

  会上,花群通报了重要单元达标市级第一次验收部分镇(街道)、领创部门失分情况。与会区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老子山镇、三河镇、蒋坝镇、黄集街道、岔河镇、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通讯员 丁凤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