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从办犬证开始——清江浦区将办证点搬到居民家门口

  19日上午,秋高气爽,在清江浦区市委西大院小区门前,由清江浦区城管局联合柳树湾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现场为宠物犬体检、办理犬证、接种疫苗。

  “养犬要办犬证。”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办理犬证的时候,市民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狗狗两寸照片一张和宠物犬免疫证明。为了方便市民免费办犬证,主办方将办理点搬到了市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对办理犬证的市民,还有礼品赠送。同时,主办方还通过设立展板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市区居民应做到一户只饲养一只宠物犬,禁止饲养大型犬。不散养宠物犬,外出遛狗时要给狗狗戴上绳索,宠物犬在公共场所留下的粪便要及时清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市民文明养犬,才能构建和谐社区。

  “我家小狗刚开始养的,还不到一个月,还没打过疫苗。”附近小区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当天他不仅为小狗免费办理了犬证,还为小狗注射了疫苗。“小狗在一个多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接种了,以后每年接种一次。”张大爷拿着宠物犬的接种证书笑着说。市民张女士当天带自家的宠物犬来接受免费体检,“我家的狗狗最近不愿意动,吃不下去饭,没精神。”在现场宠物医生的建议下,她决定对宠物犬减少喂食,多带出去运动。

  据了解,当天上午,活动得到市民的积极参加,现场共为市民免费办理犬证46本,为22只宠物犬注射疫苗,同时,对13本犬证进行年审。据介绍,其他时间,清江浦区市民有办理犬证的需求,可以拿着上述资料,到健康西路81号免费办理。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臧延静 卢超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