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餐废收运 强化餐饮文明服务

  24日夜间,在明远路与承德路交汇处,两辆餐厨废弃物非法运输车辆被查处,两名非法运输人员被处置。据了解,11月24日18点40分至11月25日0时,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餐厨废弃物非法运输打击行动,现场查处餐废非法收运行为,纠正餐废不规范投放,并补充签订餐废收运合同,对非法运输餐饮泔水、偷运油脂和不规范投放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专人管理,会同所属街道办、社区和各餐饮单位等,突出提升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量,力争做到应收尽收。共计签订餐厨废弃物处理合同700余家,累计出动车辆100余台次,出动收运人员700余人次,督促相关企业采取定人、定车、定线路和逐户上门服务的保障办法,1-11月份共计收运处理餐厨废弃物7978.67吨。不仅如此,起草下发2000份《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餐饮单位的一封信》,要求各餐饮单位安排专人从店内将餐饮泔水桶转运至指定地点,待餐饮泔水收运结束后,由店户立即将餐饮泔水桶转运至店内进行存放,禁止将餐饮泔水桶放置在沿街店面。并要求餐饮单位自觉维护泔水桶的外观整洁,禁止出现其他垃圾混入和油脂污染路面的现象。通过一系列措施,强化餐饮服务规范管理,提升了城市品位。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赵刚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