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

  12月26日上午,清江浦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总结成功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动员全区上下以创建成功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深入开展,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区委书记朱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洪涛主持会议。区领导梁学文、邓萌、朱书文、李洪林、施勇、吴守明、赵以宏、汪冲、孙爱超、薛莉、于升等出席会议。

  朱海波指出,2020年11月20日,是一个永载淮安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淮安以2020年度得分全省第一、群众满意度全国第一、三年综合得分全国第七的优异成绩,捧回了沉甸甸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实现了560万淮安人民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美好夙愿。作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面攻坚,为全市“高分高位夺牌”作出了应有贡献,清江浦区荣获创建工作集体二等功。

  朱海波说,创建成绩来之不易,属于每一位创建参与者。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把文明创建作为加快跨越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认真解决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塑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推出了一套惠民利民的政策举措,涌现了一批向上向善的先进典型,构建了一张科学高效的创建网络,中心城区实现了由表及里的巨大变化。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驻区各单位鼎力相助的结果,是全区党员干部共同拼搏的结果,更是广大市民大力支持的结果。

  朱海波指出,创建精神弥足珍贵,尤须我们不断发扬光大。创建工作不仅给清江浦城市面貌带来了崭新变化,更凝聚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那就是不甘落后、矢志争先的进取精神,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的攻坚精神,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

  朱海波强调,创建工作永无止境,务必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全区上下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保持创建热情,持续激发奋斗精神,做到劲头不减、力度不降、工作不松,不断推动清江浦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保持创建斗志,在强化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在涵养文明新风上下功夫、在挖掘历史上下功夫,持续优化中心城区品质;要总结创建经验,优化服务供给,完善功能配套,抓好环境整治,持续增进广大群众福祉;要完善创建机制,进一步健全领导推进、鼓励激励、督查考核机制,持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弘扬创建精神,勇争先、抓当前、谋长远,持续加快跨越发展步伐。

  赵洪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在巩固成效上下细功,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真正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落到实处;在注重统筹上谋发展,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统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迈向高水平;在建设攻坚上聚合力,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把任务和责任严格落实到位,实现硬环境和软实力的“双提升”,合力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

  会上,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邓萌宣读了区委区政府表彰决定;区领导为村居书记创建标兵代表、基层干部创建标兵代表、点位长创建标兵代表、文明市民代表颁奖;长东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优秀村居书记代表、点位长创建标兵代表、文明市民代表作交流发言。

 通讯员 高鹏飞 王晖林 张晗 唐光 施博文 刘宇琦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