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培训会

  日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培训会,为经开区下一步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推进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业恕主持会议。市建设办、市直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经开区建设办、相关部门单位、社区(村居)、小区物业、农贸市场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会上,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朱锦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标准授课;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费月兵围绕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城乡公共卫生间、背街小巷的测评标准与方法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不文明养犬整治、小广告整治、门前五包、非机动车管理等方面内容授课;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林昌围绕农贸市场测评标准与方法授课;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围绕文明村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测评标准与方法授课;市住建局质安处处长贺杨围绕居民小区(物管小区)、建筑工地测评标准与方法授课;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副主任宋全围绕各类公益广告的测评标准与方法授课。

  徐业恕指出,全区上下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准把牢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指标,逐条研究,学深学透,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建设的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对此次培训中强调的实地考察测评重点,要迅速组织学习、加紧消化,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严格督考,严明奖惩,根据测评最新标准对各类点位、各项指标进行巡查,特别是对今年测评标准变化较大点位,要逐条逐项过关,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巡查就跟进到哪里。

通讯员:杨乐军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