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街道组织开展 “护苗·乐享阅读”主题活动

  近日,清江浦区清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护苗·乐享阅读”主题活动,积极引导辖区未成年人不断增强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意识。

  “匡衡买不起书,只好借书来读。那个时候,书是非常珍贵的……”活动中,志愿者周爷爷以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等读书故事为切入口,分“我们为什么读书”“怎样阅读”“好书推荐”“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四个部分,引导现场的10多名小学生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针对网络的利弊开展讨论,在你来我往的精彩发言中更加深入地了解绿色上网的前提和关键。

  活动最后,现场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护苗2022”绿书签,鼓励同学们回家后主动向父母宣传如何鉴别有害书籍,自觉做到购买正版书籍,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

通讯员:韩青沅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