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中小学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连日来,洪泽区广大中小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提振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大力开展传颂长征故事活动。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聆听一场长征主题报告会、阅读一本长征图书、观看一部长征题材影视剧、学唱一首长征歌曲、演讲一个长征故事。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交流活动,开展“我是长征精神传承人”主题演讲比赛、传唱长征歌曲、朗诵长征诗词、长征历史知识竞赛和征文等活动。

  开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各中小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就近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设施等开展祭扫、鲜花、瞻仰等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在烈士纪念日,各学校还隆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党员教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

  开展学校长征主题活动。各学校再次组织广大师生观看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同时,利用主题班队会、校园文化等活动,组织学生朗诵校训、传唱校歌,参观校史室等丰富教育内容和活动载体。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部分有条件的学校还组织师生走访慰问健在的红军老战士、老同志们,听他们讲述长征故事,对他们进行采访、慰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之情。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