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举办《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讲座

  10月11日,市安监局举办《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辅导讲座,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从修订背景、制定过程、立法原则、主要思路、主要内容等多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参加的人员为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及9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

  辅导讲座结束时,副局长李雪山对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局机关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将学习《条例》与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有机结合起来,更准确地运用法律武器,加强监管监察工作;二是将局机关带头学习和推动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一线从业人员和全社会学习《条例》结合起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三是将学习《条例》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发挥《条例》作用。全局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激发内生动力,做到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善于思考和学用结合,局机关要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机制。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