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精彩纷呈

  淮安市从10月12日开展的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于10月18日结束。

  在10月14日举行的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市人社部门举办了“淮水扬帆——创业创新促发展”专场招聘会。此次专场招聘活动共有173家企业提供了电子、营销等3759个岗位,进场人数达3803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23人,发放创业就业宣传材料5200份,提供咨询2100人次。活动现场,市就管中心、创业中心搭建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和20块创新创业展牌吸引了众多群众咨询和观看。

  据悉,本次活动周主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内容主要包括创业培训招聘活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跨界共赢暨食客狼平台上线发布会等8个主题活动和若干自主活动,全面展示各层面各领域的“双创”成果,释放全民创新创业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为开展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10月13日以来,市人社部门实施“互联网+”培训工程,在市创业指导中心、淮阴师范学院、财经学院、信息学院等多家单位同时开设针对城乡创业者和在校大学生的电商网络创业培训班,培训学员2500余人,并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群体予以创业培训补贴,对在校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的,补贴期限放宽至毕业学年的前一年。

  本次“互联网+”培训工程是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活动之一,市人社部门整合创业指导中心、创业者协会以及驻淮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社会定点培训机构等资源,围绕“互联网+创业”这一时代主题,通过理论讲授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挖掘企业构思、增强创业能力、正确评估市场、熟悉网络环境等知识进行系统解析,帮助学员快速提升互联网营销能力。同时,印发《网络创业认定和扶持操作办法》和《口径解释和补充规定》,启动实施网络创业认定工作,对经认定的网络创业商户,可与实体企业同等享受担保贷款、创业补贴、专家指导等优惠政策。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