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州实验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法治意识,积极打造平安、文明校园,连日来,楚州实验中学认真贯彻上级“七五”普法规划,严格按照活动相关要求,多举措开展普法知识宣传。

  积极营造法律宣传氛围。学校充分利用班级黑板报、广播站宣传法制教育内容,形成浓郁的法制教育氛围,积极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法律知识。

  开展主题班会。法制宣传活动期间,学校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学生们自编自演了许多活泼生动的节目,他们在活动中锻炼了才干,寓教于乐,使法制教育活化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开展法制讲座。邀请法制副校长来校做关于“自救自护”的法制讲座,整个讲座的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形象生动地向全校师生普及了自救自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

  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为加大普法的推动力,通过法律培训、配发资料,采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本校师生进行法制知识宣传。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法律知识竞赛。

  通过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有关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掌握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技能,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不断加强,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