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州中学举行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纪念活动

  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79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强化学生爱国主义观念,12月12日上午,淮安区楚州中学举行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升旗仪式后,楚州中学教务处领导向全体师生作了题为“不容忘却的日寇大屠杀”专题宣讲。他带领全体师生再次回顾了那段痛苦的记忆,特别强调了40多天的血腥屠杀和30多万军民遭难的内容。他说,我们今天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不是为了增加民族仇恨,冤冤相报,而是要永远铭记3500万死难同胞,永远铭记中华民族的屈辱与抗争,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他要求我们中学生必须牢记史训,刻苦学习,用自己的优异成绩来告慰逝者的在天之灵;同时,要放眼未来,守护和平,用自己的博大胸怀和聪明才智捍卫美好生活。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