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佛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全校学生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12月5日至9日,铁佛中学开展了“传承优秀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通过国旗下讲话、倡议书、黑板报大力宣传,营造教育氛围,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开展“说家风、说家训”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听感恩歌曲、讲感恩故事等方式告诫学生百字孝为先,孝敬长辈是美德、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践行好家风”活动,让学生通过“在家我帮父母做家务”、“我给父母写信”等方式,学会与父母沟通,体会“诗礼传家”的思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对传承好家规、营造好家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让家风携手校风,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积聚更多正能量,让良好风气吹遍社会的每个角落。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