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铺实验小学举行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语文教师准确把握教材的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师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3月4日,旧铺实验小学校邀请苏教版教材编审委员、盱眙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培文先生莅临该校讲学。该校所有的教师享受了这场教育盛宴。活动由分管校长叶科俊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漫谈语文 提升自己”。活动共分三部分。首先由该校骨干教师吕艳上了一节研究课,接着马老用一个小时时间对这课给予了精彩点评,认为这节课“点燃心灵,让情怀落地”,把握文章主线,扎实做好语文教学的两件事,能对学生进行温馨的情感教育。学生收获了知识,积淀了语感,是一节不折不扣的优课。

  讲座过后,马培文还就学校的办学理念,思路以及校园文化的构建等话题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学校班子成员就学校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虚心向马老请教,马老倾心给予指导。本次讲学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