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王营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月17日,淮阴区王营镇沈渡村李大姐家的蔬菜大棚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大棚内春意盎然,草莓长势喜人。走进一看,原来是淮阴区王营镇妇联的巾帼志愿者现场指导蔬菜大棚户李大姐种植草莓,根据草莓的生长结果情况对李大姐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给予技术上的指导。

  李大姐今年51岁,2012年丈夫生病去世,花去高额医疗费用,欠下2万多元债务,孩子还在上学,那时的李大姐人生跌入低谷。村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她家申请了低保,申报单亲特困母亲帮扶救助,尽管如此也只能解决她家温饱问题,王营镇妇联得知这一情况,考虑沈渡村是蔬菜生产基地,鼓励李大姐搞蔬菜大棚,并且牵线搭桥让王营镇巾帼志愿者农技站的工作人员结对帮扶她,几年来这帮巾帼志愿者经常送技术,送农药、送肥料到田间地头并进行技术指导,在她们的帮助下李大姐家生活状况有所改变,还清所有债务还有点结余,全家踏上了致富奔小康之路。

  近年来,王营镇加强了对巾帼志愿者的队伍建设,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公务员、行政事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教师、大学生村官、女企业家、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等不断地充实到队伍中来。巾帼志愿者们在王营镇妇联的组织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防违治违、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政策;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空巢留守老人的活动中,利用中秋、重阳节、春节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参与到“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艺术特长,丰富党员冬训的内容;开展了农村妇女“网上行”和实用技术知识培训,为需要就业创业的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开办免费暑期留守儿童培训班,为留守儿童家庭排忧解难,缓解经济压力。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