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霜染鬓 热情似火

  世人常常赞美朝阳蓬勃,蒸蒸日上,岂不知夕阳辉映,也放光芒;人们艳羡青春昂扬,年轻有为,殊不知老来也俏,无限风光在夕阳!正如歌中所唱,“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在苏北医疗中心——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年活跃着一支平均年龄62岁、由退休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杏林春”志愿服务队,这些年过百半的老人退而不休,离岗不离党,多年来坚持在医疗第一线义务服务广大病患,撒播一颗推己及人的爱心,收获一份难能可贵的医患真情

  2014年9月29日下午,淮安市一院“杏林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先期挂牌上岗的是8名退休党员。院党委副书记石西阳亲自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对“杏林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这枝队伍的成立展现出“杏林园”里每一名老党员、老医务工作者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情怀。

  他们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热情服务的意识,对前来淮安市一院就诊的患者提供就医咨询、路径指引以及工作秩序维护、特殊患者帮扶等服务,展现一名老医务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人生价值。他们在“杏林园中,用自己的言行彰显出杏林园里一片“春”的色彩和芳香。

  队员们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克服了退休后家庭、学习和病痛的困难,默默奉献在熟悉和工作过的环境里,发挥着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收获了来自患者许许多多、发自肺腑的“谢谢、谢谢你”的称赞,也留下了一篇篇感人的回忆。

  目前,“杏林春”队员已增至13人,据不完全统计,队员共计有1688人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总时长8064小时,服务患者总人次达到210448人次,受到了广大患者和职工的好评。同样,志愿活动在医院文明创建、行风检查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医院领导以及前来淮安市一院视察的市人大、政协等各级领导的肯定,他们为医院文明创建,服务患者,实现行风先进单位“九连冠”等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被医院党委命名为“优秀党员示范岗”。

  说起这些事,队长孙宝玲格外自豪,她说“杏林春”志愿服务工作才刚刚开始,在医院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中路还很长。但愿每一位队员,每一位老同志,就像“杏林”园里一枝桃花、一株杏花,洋溢着醉人的芳香,彰显着“一院人”“博爱、厚德、精诚、创新”的精神和气概,在医改的大环境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不断提高医院综合服务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虎守杏林春日暖,龙蟠橘井泉水香”,没有鲜花和掌声追捧,没有金钱和名利的诱惑,“杏林春”里每一位值得让人尊敬的老者在平凡中奉献真爱,带给病人永远的心手相联!“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寒霜染鬓皱纹起,热情似火力无边”是一位曾经在淮安市一院就诊的患者对医者的真诚赞美!(王玉玲)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