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马坝高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为密切党员与社区的联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也为营造优美的居住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日前,马坝高级中学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古桑街道开展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到“党员走街头、卫生我先行”活动中。

  活动开始后,按照党支部要求进行了工作分组与责任分工,大家便开始忙活起来。党员们拿起扫帚,主动积极地打扫街道;手持铁锨清理马路边的杂草、石块和生活垃圾,并将清理的垃圾集中运送到垃圾处理站;部分党员擦拭了垃圾桶,原本污迹斑斑的垃圾桶焕然一新。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路过的小区居民看到此情景,都由衷的为志愿者们点赞。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了冲锋要在前、勇挑重担的党员先锋作用。

  通过此次党员进社区文明清扫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更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联系,提升了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更重要的是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将“学习周总理风范,争做模范共产党员”的活动要求落到了实处。

  作者:时连之 徐兵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