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行”活动

  为改善县城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11月5日下午,交警大队联合县文明办召开全县“交通文明志愿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详细解读了“交通文明志愿行”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了活动相关要求:一是紧抓劝导。交通志愿者在县城区交通繁忙路口要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劝导,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二是加强宣传。交通志愿者要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常识和《淮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帮助市民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三是文明协勤。交通志愿者在协勤期间要注意文明管理,礼貌纠违,坚持宣传教育为主,对违规行为严重、态度恶劣的人员要及时与当班交警联系。县文明办及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作者:张中林 任进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