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里运河畔徒步捡垃圾
  
  

  11月18日上午,雨中的里运河畔来了一群小小的身影。他们穿着雨衣,拿着手提袋,从有轨电车板闸站沿着里运河风光带徒步走向八亭桥站,一边走一边捡垃圾,每个人都有不少“收获”。

  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来自市实验小学三年级13班的同学。班主任杨婷婷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了不少环保知识,学校和老师们也经常通过各种活动向他们传达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等理念。近期,老师们用北极熊因气候变暖濒临灭绝事件、塑料海洋,还有雾霾等环境问题引导孩子们理解环保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身体力行做一些事情来维护我们的城市和家园,进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做文明淮安人的队伍中来。

  活动当天,虽然一早就下起了雨,但是所有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都准时来到了集合地点。简单地整队后,他们走进了里运河西畔的风光带,一边徒步走往八亭桥附近,一边和家长一起捡拾风光带里的垃圾。“这边有个瓶子”“这里有个烟盒”……每发现一个垃圾,他们都像找到了宝贝一样。一个小时后,走到八亭桥附近的里运河钢便桥时,孩子们手里的手提袋都已经塞满了垃圾。之后,他们又通过钢便桥,在河对岸一路搜索。

  活动结束时,将一路捡来的满满一袋垃圾放进路边的垃圾箱后,黄倩瑶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她欣赏到了里运河两岸美丽的风景,她为家园到处都有美景感到骄傲。同时,孩子还有点小小的感慨:“风光带里的垃圾有点多,要是大家都不扔垃圾就好了。”

  家长们则表示,这次雨中徒步是非常难得的体验,既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力,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记者 姜晴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