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开出文明之花

  为增强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元旦期间,洪泽湖古堰景区志愿者在渔人湾向往来游客宣传旅游注意事项,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对个别在景区内乱扔垃圾的游客及时进行提醒,劝导游客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做到文明旅游;劝导自驾游客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停车。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安全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一位上了年纪的游客骑的电动车由于电量不足,在过桥时停了下来。一旁的志愿者见状赶忙上前帮老人将车推过桥,此举赢得游客纷纷称赞。“游客有需要,我们上前帮忙是应该的。”景区志愿者笑着将自己的工作归纳成“帮把手”“指个路”“扫扫地”。

  “文明旅游,需要从你我做起。下一步,景区将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积极宣传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景区负责人介绍。

  通讯员 陈凯 记者 高尚杰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