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为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1月9日起至春运结束,我市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全市城乡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将深入实施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针对春运期间购票难问题,组织志愿者到建筑工地、企业等农民工聚集地,通过手机APP等途径,帮助农民工购买团体火车票和长途客运车票;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将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和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为重点,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提供家政维修、生活保洁、年货置办、温馨陪护、心理疏导等服务;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等提供学业辅导、文体娱乐服务等;市文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针对春节期间公园、商业街区、文博场馆等人流密集、管理难度大的情况,将设立便民服务点,提供咨询解答、紧急救助等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以“温暖新春”为主题,涉及春运便民、文化惠民、邻里关爱、文明旅游、移风易俗等多个方面。期间,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将深入城乡基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站点,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面对面、心贴心的志愿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在身边、美好生活在身边,共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吴洋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