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涟城街道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疫”线展风采

  在“3·5”学雷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涟城街道团工委、司法所联合组织“‘疫’不容辞 自愿同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办法,投身“疫”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抓好“线上线下”。线上,他们组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转发疫情防控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正确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支持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法治意识。线下,他们走进社区、公共场所,利用宣传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张贴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单,提高疫情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做好“五个配合”。他们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分组深入“疫”线开展工作,配合相关村(居)、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卫生院深入街道、社区、村组宣传卫生知识;配合和参与村(居)劝阻关停相关场所、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卡口值班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三产服务业复业门店督查;配合社区为居家隔离户做好心理疏导和购买生活用品等。

  疫情面前显担当。连日来,这支百余名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们在全民防控阻击战中,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更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更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加入学习雷锋活动中来,使争当道德模范成为时代追求,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作者:张小文 张海腾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