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绷带、扎三角巾、做心肺复苏……50名孩子争做“急救小达人”

  “选我选我……我也想做志愿者学习包扎绷带。”9月20日下午,在淮安市少儿图书馆举办的“志愿者技能培训——急救小达人”的活动中,50名孩子全神贯注地跟随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学习急救知识,并积极踊跃地与老师交流互动。

  活动中,来自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三名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授绷带包扎的六种方法、心肺复苏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并邀请孩子们上台,使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

  在讲解过理论知识后,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绷带和三角巾。在老师手把手耐心的指导下,每位孩子都体验了绷带的包扎方式,感受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度责任感和守护生命的崇高精神。“我现在会包扎伤口了,以后遇到同学受伤,我也知道该如何帮助他了。”五年级学生张梓轩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悉,淮安市少儿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想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能够及时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我特地带孩子过来听课学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帮助孩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和救助他人。”市民陈女士说,这次活动令在幼儿园工作的她受益匪浅,教育孩子的同时也能够温习一下自救、互救技能。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刘俊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