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王文娟:争做志愿者 做好“传帮带”

  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市民既是城市发展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随着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江浦区清浦街道南港社区66岁的王文娟便是其中一员,当身边诸多老人退休后安享晚年、含饴弄孙时,她选择了投身志愿服务。

  平日里,王文娟义务巡查社区卫生环境,及时调整摆放非机动车,只要社区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如今,一提到王文娟,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我从事志愿服务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当年得知社区成立志愿服务队,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想趁着身板硬朗继续发挥余热。”王文娟说,十年来,无论酷暑还是寒冬,只要身体无恙,她都会积极参与社区的文明督导、宣传教育、义务巡逻、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是社区居民心中的熟面孔,开展文明宣传服务较为便利。别人的一句谢谢、一个笑容,都让我感觉很温暖,这是我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王文娟说道。王文娟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不少社区居民,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现在,王文娟会定期带领新的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工作,做好志愿服务的“传帮带”,努力让自身成为新成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纽带,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