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队义务打扫公园 共创文明旅游环境

  1月3日,在淮安月季园内记者看到,景区道路、健身广场等处已看不到积雪,供游客休息的座椅也一尘不染。园内保洁人员宋师傅告诉记者,如此整洁的环境除了保洁人员的努力,月季园柔韵柔力球健身队的贡献也很大。

  当日上午8时许,在公园入口处的小广场上,几位阿姨正拿着扫帚清扫落叶,其中一位身着绿色羽绒服的阿姨,清扫的同时还不停地和经过的熟人打招呼。她叫陈树梅,是月季园柔韵柔力球健身队队员,几乎每天都和老姐妹们在这里健身。“前两天把积雪清理完了,这几天就把地上的落叶再扫扫。”陈树梅一边用大号黑色塑料袋把落叶装起来,一边告诉记者。据了解,月季园柔韵柔力球健身队队员锻炼时除了带运动服和运动器械,还会分工携带扫帚、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每次运动前先清洁一下周围环境。“扫扫地、擦擦椅都是举手之劳,跟我们每天打柔力球的运动量比起来小多了。维护公园的良好环境不仅能让游客拥有更好的游玩体验,也给人们锻炼营造了良好氛围。”陈树梅说。

  健身队另一位队员李晔告诉记者,她退休前在单位勤快惯了,现在趁着身体还硬朗,就想为公园、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其实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其他游客看到我们义务搞卫生,也不好意思再乱扔垃圾了。希望月季园能一直美下去,城市也越来越文明”。

  “我经常来月季园打太极拳,总能看到几位热心大姐配合保洁人员一起维护环境,为她们点赞。”晨练市民朱先富说,希望更多人加入到爱护公园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创更加文明的旅游环境。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讯员 葛晓丽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