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姜茶 温暖淮安——淮安农商银行参与文明城市公益活动

  2021年元旦凌晨,由淮安市文明办、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农村商业银行、淮安市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主办的“一杯姜茶·温暖淮安”大型公益活动温情举办。淮安农商银行40名员工参与本次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与200组亲子家庭一起向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温暖的姜茶和一份早餐,为冰天雪地的淮安加温、为城市文明建设助力。

  本活动于去年12月中旬发布招募通知,制定了完善的预案,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并对执行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妥善安排。活动当天凌晨,四个片区的活动参与者分别在淮安农商银行营业部、淮安区支行、淮阴区支行、新区支行等8个营业网点集合,志愿者们详细地向大家讲述活动细节,引导孩子们体会环卫工人对城市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文明城市靠大家”的内涵。

  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为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姜茶和早餐,向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用实际行动和爱心,温暖在冬日里辛勤工作的劳动者。

  活动进行了三个小时,孩子们的热情战胜了寒冷,在经过早起、送温暖、参与清扫活动、与环卫工人沟通交流等环节后,返回集合地点,现场分享活动感受和收获,对“尊重环卫工人、文明城市靠大家、敢于突破自我尝试、有毅力坚持不懈就能战胜困难”形成更多共识。

  近年来,淮安农商银行在勇挑本土银行担当、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多项社会公益事业,打造有责任、有温度的银行。本次参与“一杯姜茶温暖淮安”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环卫工人,唤起更多公益人士加入“暖心行动”,用小小的行动汇聚和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通讯员 李璐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