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三人残疾 志愿者七年倾心帮助

  “大蛋、二蛋今年又长高了,孩子们最近状况怎么样啊?”1月5日下午,淮安市慈善总会和“轮椅之星”残疾人互助社的志愿者们带着米面粮油、棉鞋棉衣,来到位于清江浦区清安街道的尹存娣家中,看望慰问这个特别的残疾家庭。“每到年底,志愿者们心里总有这么一份牵挂,期盼着大蛋和二蛋能够永远快乐。”志愿者许培林说。

  尹存娣的家是一处破旧的平房,一家4口人。70岁的尹存娣不但要照顾智力残疾的女儿徐艳,还要照顾两个疑似“脑瘫”的外孙大蛋和二蛋。“两个孩子分别是14岁和16岁,大蛋8个月时,被发现身体非常软,后来走路也不行,虽然可以站立,但只能用脚尖行走,身体平衡性差,生活不能自理。”尹存娣介绍,二蛋的情况更严重一点,不能站立行走,推测是肌萎缩症。“如今他们又长大了一些,学会了一点自我保护,这些变化是最让我开心的。”尹存娣说。

  2013年,许培林在一次志愿活动中了解到尹存娣一家的情况,自那以后他每年都会带志愿者看望大蛋和二蛋,陪他们玩耍,教他们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方式。尹存娣坦言,孩子们的病情一度让她对生活失去信心,是一位又一位真心实意的志愿者给她带来了希望,生活也在慢慢变好。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