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个孩子领到“温暖礼包”

  “谢谢你们今天能来,希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常来看我们。”1月5日,淮阴区渔沟中心小学程圩教学点的信哲同学开心地说。他怀里紧紧抱着的是从志愿者手上刚领到的手套、围巾、衣服等御寒物品。

  当天,清江浦区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程圩教学点,看望了这里的83个留守儿童,并给他们带去了御寒物品。

  随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渔沟镇杨庙村和李大村,这里有他们牵挂的3个困境孩子。2016年,志愿者与这3个孩子结缘,当时女生小玉和双胞胎男孩小宝、小庆刚9岁,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会长高云丽和志愿者们带着他们去海边、去游乐场,为他们辅导功课,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今,这3个孩子已经顺利升入初中。

  去年9月,志愿者们发现小玉家房屋严重损坏,需要立刻维修翻新。他们筹集钱款,找来工程队,不仅翻新了房屋,还为小玉添置了漂亮的书柜和床。

  小宝、小庆的父亲胡师傅因中风,不仅行动不便,还丧失了语言能力。听说志愿者们来了,他挣扎着从椅子上站起来,不停地向志愿者们挥手致谢。“这5年,要不是你们,不知道这家人会过成什么样。”邻居大爷感慨地说。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