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娃的新年心愿清单 淮安大学生远程“清空”

  在淮安,有这样一个支教团队,过去6年里,每年新年都会远程“清空”云南大理鹤庆新登小学白族娃娃们的新年心愿,今年也不例外。

  “三年级的彭灼香最想要一本《西游记》……”淮阴工学院“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第七季”云南支教团指导老师韩飞指着自己发布在微信里的心愿清单说。

  从2014年暑假开始,这支支教团队远赴5000里以外的云南大理鹤庆新登小学,和白族娃娃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夏天。连续8年开展公益爱心活动,他们只想为山区留守的孩子们尽一点绵薄之力。每到新的一年,大学生志愿者们都会帮孩子们实现一些微心愿。

  2021年新年到了,韩飞再次征集孩子们的心愿。一本书、一只篮球、一盒铅笔、一个书包……30名白族娃娃的心愿很快就被同学们认领,他们中有第八季支教团队的新队员,也有支教团前几季的老队员,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爱心朋友。

  第八季支教团的同学还精心设计了新年贺卡。“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参加设计卡片的该校建筑学专业大二学生朱新宇说。

  这些礼物和写满希望的卡片,飞跃高山,跨越数千里,抵达云南鹤庆新登小学,白族娃娃们乐开了花。“我想像齐天大圣一样,能七十二变,可以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收到《西游记》读本的彭灼香兴奋地说。

  融媒体记者 刘权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